舳舻人语

AO3:Zhulurenyu 大眼:舳舻人语
Wland:651829
杂食,建议直接翻合集。
欢迎关注和互动,超喜欢被评论,很需要被肯定的玻璃心写手一枚呀。

【叶修中心/all叶】不良年代

特别ooc!特别ooc!高能预警!就是满足自己的私欲,不适请点叉。
不良少年小叶和国家队的故事。
穿越。

———————————————————————————

黄少天问道:“哎,老叶,你以前什么样子啊?”
叶修瞥了他一眼:“什么有的没的,要训练了。”
黄少天睁大眼睛故作伤心:“这都不肯告诉我!我们多年的交情呢!小气!”
叶修无奈道:“大概就……不良少年吧。”

黄少天第二天早餐的时候转述给了其他人。
张佳乐吐槽:“就他那身板,没被人家摆布就已经很好了。”
喻文州笑,内心勾画出一个不一样的叶修来。不过此刻他看了一下四周,问道:“叶修怎么还没下来?我临走前喊了他的。”
苏沐橙说:“我看他最近挺累的,估计睡死了没听见吧。我上去……”
“看看”两个字还卡在喉咙里,她就被吓得瞪大了眼睛。

“卧槽!”“什么鬼?”“老叶私生子?”“怎么跟叶修长一样?”


叶修叼着油条,意外地瞥了他们一眼:“你们认识我?”

空气突然安静。


十几岁的少年叶修,个头还不算高,身形也偏青少年的瘦削,整个人还带着一股说不清的气质。
倒是很好看就是了。

他径直走到苏沐橙对面的位置,坐下来跟那个激动地、复杂地美女姐姐笑着打了声招呼:“嗨?沐橙吧?前些天你哥还给我看了你照片。”

苏沐橙结结巴巴地问:“你…你真是叶修?”
叶修眨眨眼睛:“其实我是叶秋。”
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但很快又担忧起来:“你现在是十几岁吧…大叶修呢?”
叶修老神在在地回答道:“穿了。”

黄少天从沉默中恢复过来,嚷道:“靠!老叶你吃了什么才长残到今天这样的!唉你带账号卡了吗!不带也没关系,咱们来pkpkpkpk!”
叶修偏头看他,脸上露出一种冷淡:“不知道。没带。你谁啊?”

所有人都觉得尴尬,这种对其他人不冷不热的态度……
太打击人了。



苏沐橙到对这种叶修有些吃惊——这么说来,他们还只是线上朋友,线下根本没见过面。她也有点吃不准,更小一点的叶修是什么样的。

喻文州伸出擦干净的手,尽量摆出温和的语气:“你好,我是喻文州。这时候我们应该还没碰上,就提前认识一下?”
叶修定定地看了他半天,那双乌溜溜的眼睛盯地喻文州都有些冒汗。

但他伸出了手,轻轻握了一下说:“你好,我是叶…修。”

喻文州笑得如释负重,接下去说道:“现在我们在荣耀世邀赛集训,我是这次国家队队长。而你则是领队,我们一间房,501。”

叶修摆弄着油条,没有说话,示意他继续。

“嗯……这里大家都是朋友,希望你别介意刚才有些话。”

叶修打量了一下其他人——或好奇,或惊讶,也有年轻人咬牙切齿的模样——倒是没什么恶意。

于是他笑了笑,说:“知道了。”




小叶修在黄少天的音波攻击性和方锐的八卦下很快熟悉了每个人的性格,关系和荣耀的发展,态度也不像一开始那么疏离了。
他坐在叶修的座位上,用其他账号卡饶有兴致地打着荣耀。


世邀赛选手群里忽然热闹起来:
黄少天:我靠,这小叶修不会真是不良少年吧?跟老叶很不一样啊。你们知不知道他对我说你谁的时候,那眼神,太可怕了好吗!!!!!
张新杰:倒是很掌握分寸。
楚云秀:整个一小酷哥啊。长这么好,趁有机会多拍几张。
苏沐橙:我也不知道他以前什么样子,他没怎么说过。但照这个架势,应该还是能慢慢处明白的。
张佳乐:我还是不太能理解他以前怎么这么帅。
方锐:你不懂,那叫可爱。
…………



也就白天的时间,叶修已经和他们混熟了。
大概是因为一种本能的志同道合之感,即使和周泽楷交流也没什么膈应。更何况孙翔和唐昊都不好意思对一个小孩儿发脾气。


楚云秀:“哎呦,他这张脸实在是太好看了。穿那种带点儿正装的感觉才可爱呢。”
苏沐橙:“哇!晚上休息的时候我们去给他买些衣服吧。”
王杰希:“好主意。”
苏沐橙望着端茶过来的王杰希,笑眯眯道:“正好王队品味也不错,你到时候陪着参考参考吧。”
王杰希问:“他和你比较熟吧?”
苏沐橙笑:“得了。你不是和他混得挺熟了吗,
他现在还觉得我们是女的,有些不好意思呢。”
楚云秀:“我靠。我还以为他小时候超级懂礼貌呢,原来是害羞啊。”
苏沐橙:“现在也容易害羞,不过不容易看出来。”
楚云秀啧啧称奇。


王杰希看着和黄少天孙翔他们打得正欢的叶修,感觉那种一开始见面的疏离感与冷意终于慢慢消失了。



王杰希走过去,等他打完了一把,揉揉他软软的头发:“明天没换洗衣服吧。等吃完饭我们去买衣服。”
叶修:“好的大眼!”
王杰希叹气:“你小时候也这么不可爱吗?”
叶修:“嗯……好的杰希哥哥!”
黄少天:“我靠,你怎么对我这么不可爱啊?快叫一声少天哥哥!”
叶修笑:“你没听过衣食父母吗,老王要给我买衣服,我当然要狗腿一点。”
孙翔:“无耻!”
叶修笑:“翔哥,这样不好吧?”
孙翔脸爆红。



吃完晚饭,一段自由活动时间就都变成了给小叶修买衣服。
上街人太多容易被认出来,无奈之下就乔装打扮了各自逛街了。
苏沐橙:“记得拍照!”
黄少天:“发群里!”
周泽楷比了一个OK的手势,和王杰希一起拽着东张西望的小叶修走进了服装店。


叶修被折腾的够呛,急忙拉着周泽楷出了店,留王杰希一人刷卡结账。
叶修实在是被王杰希甩衣服的霸道架势吓怕了。


熙熙攘攘的街上矗着两个戴墨镜的大小,得亏晚上,否则注目他们的可不是路过的小姑娘了。

忽然,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到了他屁股上。

叶修身子一僵,却没说话。大概是不小心碰到的吧?他有些犹疑,那动作似不像无心,有些不怀好意。他眼睛眯了起来,紧绷的嘴角透出一丝狠劲儿。

周泽楷反应很快,他瞬间注意到了叶修的不对劲。他靠近了叶修一步,就见有一只手从后面猥琐地伸向——

周泽楷瞳孔一缩:“你…!”

可叶修比他更快。他飞快地转身,跨步,提膝,狠狠踢中一个男人的腹部。

“啊—!”

路人惊恐地停下脚步,看到那个猥琐的男人抱着肚子缩成一团。

叶修冷笑一声,连眉梢都透出一股“老子不爽”的讯息。他道:“别号了。我可没下狠手。”

那男人显然没想到一个少年会这么胆大直接出手,他大概是脑子一抽,嚷道:“你凭什么打我!你看见是我了吗?”

叶修眼神暗了下来:“我说你干什么了吗?你怎么就不带脑子说话呢,害怕别人不知道是吧。”

王杰希很快就出来了,他有些焦急,看到叶修没事就安了心。

叶修又笑:“至于凭什么……凭我是你爷爷!”而后他淡淡一扫,发现有人在拿手机偷拍,“把视频删了吧,这么一段不值得你们给自己惹上麻烦。”

偷拍的那人手一抖,发现旁边两个墨镜男齐齐看向了他,连忙删掉了。

男人趁机想逃,却被叶修一眼震住了。

叶修道:“我记住你的脸了……猥亵的罪名也不好听是吧?下次再让我在五环以内见着你,你可得小心了。”

男人紧张地点头,哆嗦道:“我、我发誓下次再也不这么干了……爷,您、您就……”



叶修不耐烦了,拽着王杰希和周泽楷两个人拨开人群往前走。

一时间,气氛有些紧张。他俩还没见过这样的叶修,凌厉的让人害怕。

周泽楷顿了顿,拉拉叶修的手示意他停下。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就见周泽楷俯下身摸着他的头说:“吃冰淇淋?”

叶修有些莫名其妙,看着那家热闹的冰淇凌店转了转眼珠子,又笑开了:“行,我要香草的。”

然后他拉拉王杰希,示意他回神。王杰希咳了一声:“一样。”
周泽楷点点头在一堆姑娘中间排队。



王杰希看着周泽楷,左手拎着衣服,右手却不敢放开叶修,他感叹:“周队真会哄人。”
叶修笑:“老王你就别拉这么紧了,又不会丢。你看那姑娘看我们的眼睛都绿了——”
王杰希不放:“不行。万一你被心怀不轨的人拐跑了怎么办。”

叶修看着他严肃的表情,一抖一抖地笑了出来。

王杰希觉得两个叶修太不一样,恍惚了一瞬间,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叶修又回到平常的叶修了。他还真怕这事儿给叶修留下阴影,毕竟还是个孩子。

他又转念一想,要真是个普通孩子,不是吓得不敢说,就是强装镇定嚎两嗓子,哪有这样的。

王杰希犹豫地、尽量委婉地开口了:“你……那一手在哪儿学的?”

叶修看出了王杰希的小心翼翼,很快意识到大叶修在他们面前绝对没有这样表现过。他也尽量委婉道:“我是个校霸嘛,总有些人…嗯你懂的,就跟人学了两招。”他没说不仅是两招,叶家从来都不会放过操练人的机会。

王杰希皱眉,叶修究竟是何德何能变成了今天的好脾气:“下次别这样了,危险。”

叶修讨好地笑笑:“知道啦。”

王杰希还想问什么,可周泽楷已经艰难地捧着三只甜筒来了。叶修赶紧去接,周泽楷问:“在聊什么?”
叶修:“聊老王多崇拜我,想拜我为师。”
王杰希:……
周泽楷:……噗。


三个男人就这么戴着墨镜,舔着甜筒,在熙熙攘攘的街上逛着。
正当周王在享受喧闹中难得的沉默时,叶修笑盈盈地开口了:“那家伙脾气是不是特别好啊?”
周泽楷迟疑地点头。
王杰希说:“我就在想……他不会用嘲讽掩饰内心的一腔怒火吧?”
叶修一愣,笑:“哈哈哈,什么破毛病。”


他狡黠地眨眨眼睛说:“既然有缘,我就这么说吧。
他一定特别喜欢你们,你们这么温柔,他是绝对不会生气的。
有点口是心非的话,就多担待啦!”






过了几天,小叶修就回去了,大叶修也回来了。

叶修听到他们七嘴八舌地复述这件事,无语了好一阵。

王杰希转述那几句时,叶修嘀咕着:“他真这么说的?”

黄少天他们用闪亮亮的眼神盯着他,想看出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靠,连自己都卖!叶修腹诽,耳根却红了。






不良少年遇上了这么一群人,他是一定会从良的,对吧?


——————————————————————————

手机垃圾排版,日后修。

评论 ( 11 )
热度 ( 40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舳舻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