舳舻人语

AO3:Zhulurenyu 大眼:舳舻人语
Wland:651829
杂食,建议直接翻合集。
欢迎关注和互动,超喜欢被评论,很需要被肯定的玻璃心写手一枚呀。

【周叶】当我想追他时(上)

很无聊的产物,不知道怎么被自己写成了这样hhh

雷:描写烂成狗。

年终前来一发。

总裁设计师 x 律师兼法学教授

————————————————————————————————

叶修正在为装修的事情而苦恼。

他被苏沐橙念叨了至少有一年,才买下了学校旁的一套小公寓。很难想象,这个在法律界混得风生水起的男人,竟和单身汉们一样,紧巴巴地挤在小小的教师宿舍里。

叶修有些想笑。明天他就要去商量装修的事情——很快就要和你告别了。叶修看着满宿舍的方便面盒,感慨道。其实老冯给教授的待遇并不差,他想。虽然总对我吹胡子瞪眼,但是曾经大手一挥直接批一套校外房,这份恩情实在让人感动。

 

当然,叶修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否则就没有接下来的事儿。

 

一周前,他兜兜转转,想着房子装修的事情。他去设计院找黄少天,可得到室内设计师——喻文州先生,正好被邀请到国外大学进行讲座。

这可麻烦了。叶修抱怨,这人怎么就甘愿当个讲师呢!还没事儿总被拉出去遛。

黄少天眼睛一瞪,哎呦呦,你这是把自己也骂进去了啊。你怎么还呆在这破学校不出去啊?叶教授?

叶修悠悠一笑,你不懂,我这叫培养优秀人才,做园丁。

黄少天呵呵,拉倒吧你,不上课带着学生出去接案子,美其名曰实践中学习。要不是老冯宠着你,那群小鬼又迷你,你还能在这儿生存?

叶修笑,你还行不行啊?快给我推荐个人呗!做事要麻利点儿,我下周就准备搞了。

 

下周?黄少天把眼睛一瞪,你他妈有钱没处花?时间紧急人可是要求加钱的。

叶修道,快点儿吧,拖着也难受,我接案的那些钱都还没动过呢。给我往好里整整,钱不是问题。

 

黄少天翻白眼,行,你等着,我今晚Q你。

叶修扬扬手,事儿成了我请你吃饭。我那儿钥匙你先拿着,带人去看一下哈。有学生喊我,我走了。

黄少天:*(@*#&R(*&!@#

 

 

今天他要去会见自己的设计师。听黄少天神神秘秘的语气,人家已经帮忙连夜赶出图来。

他思来想去,听说可是人家老总亲自设计的——一图难求到需要动用喻文州的人际关系。多亏是黄少天学弟,还受过人不少关照才勉强答应。

叶修看着镜子当中胡子拉碴的自己,痛定思痛,准备好好收拾一下,以免让人家老板一个不开心不干了。

 

 

********

 

 

周泽楷有些不高兴。

这屋主人明显不很上心,若不是看在喻、黄二人的面子上,他也不会帮忙。

他不知道顾客到底是谁,据黄少天所说,就是男的、活的、律师兼职教授,前两年在美帝留学。他在脑袋里想破了也回忆不出来,学生时代究竟有一个什么符合的人物跟喻、黄走得近的。

当然,很大部分原因要归咎于自己学生时代不乐于交际,反倒整天和图纸为友。他唯一知道的也就是那些同学津津乐道的校园传奇人物。这学校出的传奇颇多,尤以叶秋韩文清为代表。周泽楷回回能听到不同的版本,但形象却如同一张tag一样想撕也撕不下来。不像现实里的人物,倒活的像小说。

多亏有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在能让他稳坐总裁的位置。不过也正是这种扎实的基础与开阔的视野,才能让轮回这家公司借由周泽楷——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设计师的名头打出国际。

一周后就要图了,他皱眉。这人的要求也是奇怪——好看,舒服,风格随你。钱不是问题。

既然钱不是问题,就别怪我不客气。周泽楷微微一笑,他已经想到各种繁复奢华的设计,足以让人肉痛而又不会放弃的价位。

接下来就是赶图了。他觉得有些好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赶图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

公司的事就交给江波涛了!他如是想,转头打开了3D MAX。

 

 

 

叶修匆忙开了车,顺着导航赶到轮回。

 

“您好,请问江先生在吗?”叶修声音有些闷,询问接待处的姑娘。

“呃……你要找江波涛先生是吗?”姑娘抬眼一看,红了脸。这人长得真好看。露在围巾外面的眼睛弯弯的,让人知道他在微笑。他一定是被冻得,脸颊泛着不自然的红。但皮肤可真好,眉眼也鲜明。不同于自家老板帅裂苍穹,这种长相真是太太太——具有迷惑性了。任谁看了都觉得舒服,不张扬却过目难忘。

叶修把围巾扒拉下来,露出嘴和下巴,道:“我姓叶。其实是来找你们老板的,但我不知道有没有登记预约。”

叶修朝她友好的微笑,他懂得怎样利用自己的一切优势让一个人放下防备,一如他在委托人、被告人等等等面前所做的那样。

“没事!您先在这里等一会儿,我打电话问一下我们老总。”姑娘想,要是没有预约多可惜啊,我还是直接问老板,这样就不用管什么记录啦√。

周泽楷接听了前台的电话,意识到是那个让他费心一周的来了。他提起了兴致,想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人物。

“叶先生,周总让您直接上7楼,那一整层都是他的,不用担心。进去就是了,他正在等您。”

 

叶修在静谧的电梯里,看了看好不容易拾掇起来的自己。还算满意。

 

 

“叮咚——”

到了。


评论
热度 ( 76 )

© 舳舻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