舳舻人语

AO3:Zhulurenyu 大眼:舳舻人语
Wland:651829
杂食,建议直接翻合集。
欢迎关注和互动,超喜欢被评论,很需要被肯定的玻璃心写手一枚呀。

【王叶】记老叶画风突变小粉红背后的秘密

开学前来一发,开学后就别指望了有空了。

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写出来发现非常视觉系【?】。我曾试图用描写挽救,最终还是插入图片效果好【。】,以及不会调图片大小,痛苦,求解救。


———————————————————————————————


“二队跟进!!!”魏琛正对着麦克风狂吼,“靠,真难搞。老叶你快点!”

“来了来了!”叶修高声喊道。

 

方锐鬼鬼祟祟地跑到苏沐橙旁边,转过头看看人都训练完跟着魏琛他们抢boss呢,眼珠子一转凑过去道:“苏队啊,有个事儿我跟你说说。”

苏沐橙刚过了长达50秒的广告准备看剧,被人一打扰就按了暂停,一个刀眼过去:“干嘛,快说。”

方锐犹疑了一下,凑近了点儿轻声说道:“不是我跟你说,这老叶从世邀赛休息回来这两天,我觉着有些不对劲。”

苏沐橙一听,警觉地直起身来和方锐凑在一起,嗑起了瓜子:“哪儿不对劲了?我觉着他又长了三斤膘啊。”

方锐嘿嘿一笑:“三斤膘哈,总归比比赛期间瘦了好。不过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老幻觉他粉红粉红的。”

苏沐橙瞠目结舌,随即有些痛心疾首:“方锐,叶修和人王杰希恋爱不是我们分内的事……不对,是不关你的事。”

方锐内心卧槽了,正经说道:“苏队,都是娘家人,要管的要管的。呸,歪了。我是真觉着他小粉红啊!!不是气场上的那个粉红,是颜色那个粉红啊。”

苏沐橙皱起了眉头,显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她觉得方锐这次没开玩笑,而且最近叶修在细节上也有些反常,或许只有她注意到,但确确实实有点不一样。

她往叶修方向看去,人正聚精会神地拉着boss呢。战况显然有些激烈,一屋子人都皱着眉头,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

魏琛正在破口大骂之际,叶修忽然叫了一声:“老王!你来掺和什么!”

王杰希开着小号上了场,却被叶修一眼瞧见。原因不过是世邀赛后王杰希对于魔术师打法和队长打法之间切换更自如,如今抄这把扫帚满世界砸瓶子跟个熊孩子一样,实在是飘忽不定的轨迹。

“方锐!”叶修捂着麦叫了一声,抬起眼皮看了方锐的位置,没捉到人,却发现人和苏沐橙靠的近得很呢,嚷道:“给我上线快点儿!凑沐橙这么近干嘛呢!”

方锐大吼一声“来了”,临溜前眨了眨眼睛。

苏沐橙看着他挤眉弄眼的,又看着叶修,这次她惊讶地好像看到了幻觉——

 

叶修整个人都变小粉红了。

 

 

苏沐橙惊呆了,这简直就是比张佳乐不再用带小花的头绳还可怕的事情。 


倒是叶修先叫唤了起来:“有点热,空调再打低点?”

其余人点点头,苏沐橙倒是离空调遥控器最近,就从26度打成了24度,风送了起来倒是好了不少。

苏沐橙眨眨眼睛,发现叶修又不粉红了,就跟人害羞突然冷静了下来一样。

她给方锐QQ上快速发了条消息:你是对的,我惊呆了。

然后她思来想去,还是拖开了王杰希的QQ对话框,不顾人正投入战场,组织着语言一条条给发了过去。

 

 

王杰希晃了晃手机页面,挑着眉看他:“你解释解释。”

叶修乐呵呵地盯着聊天页面,饶有兴趣地盯着苏沐橙一条条的分析和联盟表情包,笑道:“哎呦,连怕热程度上升都写了哈,不愧是亲生的。”

王杰希倒是没兴趣插科打诨。他思维是天马行空,但不代表他能不在意叶修,万一有潜在危险或出了什么意外,他可得心疼死。

王杰希神色紧张地盯着叶修:“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患上了一种新型病——粉红综合征?”

叶修噎了一下,坐在沙发上差点没跌下去:“你脑洞大你牛逼。”

王杰希松了一口气,握住叶修的手,眼底溢出的满是爱意:“那你一定是成精了吧,虽然建国以后不准成精……但我相信是有非法成精的组织的。”

叶修倒吸一口冷气:“你是霍格沃茨毕业还是道士出身,我对我男票刮目相看了。”

王杰希笑了笑:“那证明我是对的了。我想说,不管你是火烈鸟精,还是赤秃猴精,我都永远爱着你的。”

 

 

      

【两脸懵逼】



叶修内心纠结了一下,火烈鸟能理解,但赤秃猴是个啥??王杰希脑洞未免也太大了点,这成精都不往常规方面揣测。他叹了口气,觉着还是自己靠谱,缓缓道:

 

 

“其实,我是口红精。”

 


王杰希震惊了一下:“叶修,我第一次发现你比我还不按套路出牌。”

 

“……”叶修。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叶修端起茶喝了一口,悠悠道:“我就是YAL方管36号,也不知道为啥小粉红了。”

王杰希愣了一下,他虽然不是个直男,但是这对他来说还是有些高深。叶修也不笑话他,只是摸出王杰希的手机查了试色图片给他。

王杰希默默地看着口红试色说明,珠贝光珊瑚橘粉。他想了想叶修小粉红的样子,居然是这么元气可爱的颜色,不由得期待了起来。


叶修看着王杰希期待的眼神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事情,他刚想打个哈哈转移话题,就看到王杰希虚眯着眼睛问道:“这和你怕热有什么联系吗。”

叶修无奈:“你咋就揪着不放呢。口红软容易化啊,虽然我是成精了,但我也会怕的。”

王杰希想了想也没错,近年世邀赛回来正好八月大太阳,尤其今年高温高到一个新境界,整个就是火球,就是普通人也天天热的跟烤肉似的冒油。

王杰希又问:“那你怕水吗?”

叶修回答:“这还好。YAL口红防水还是做得不错的。而且你看我平时这么白,不仅仅是因为不见光,还有我自带防晒呢。”

叶修又叹口气:“唉,成了精的女人现在都混得风生水起。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脱离口红的命运修炼成精的。”

王杰希透过叶修的表情,似乎是看到了叶修拼命躲避被买走的命运,日行一善,最终成精。

被王杰希疼爱的眼神看得莫名其妙,不过他还是说了下去:“还好那富婆黄皮,我不衬她皮肤,所以就给遗弃了。不过被试用了一次之后,我化成精就矮了3cm,要不然绝对能赶上你。”

 

“……”王杰希。

 

叶修伸了个懒腰,眼神示意他“你还有啥想问的,快问完我要去打荣耀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问道:“我能看你怎么叫小粉红吗?”

 

“……”叶修。

 

终究还是抵不过王杰希的软磨硬泡,叶修让王杰希把空调关了去,打开窗。不出10分钟,房间里开始热了起来,温度直线飙升,比蝴蝶兰拼字还要快。

然后王杰希就看着叶修额头上出汗,整个人都开始慢慢变粉。与其说变粉,不如说是像害羞了一样,脸颊嘴唇耳朵都红了起来。只是不同于一般人充血似的红,叶修脸颊就跟抹了珊瑚色腮红一样,嘴唇也抹了层甜甜的颜色,就连耳朵也不能幸免。本身他皮肤又白,珊瑚粉衬得人很有元气,显得萌萌哒很可爱。

王杰希觉得热了,但下一秒看叶修又看傻了。他和叶修虽然早就确定了关系,但平常很忙又异地,也不过世邀赛才发展到牵手的地步,啵都没打,说出来被lofter和谐的事情更是没有。

于是他忍不住思绪乱飘:和叶修做的时候会因为热而泛红吗?会这么可爱吗?太热会不会不太好?

“行了行了!王杰希开空调!”叶修拍了拍傻愣的王杰希。

王杰希缓过神来,询问:“你太热了会有什么不良后果吗?”

叶修笑了笑说:“别担心,不会退化成口红的。咱们这成精又不可逆,跟你们普通人一样觉得热呗。”略略想了想,补充道:“也不是说怕热程度上升,就是知道热了自己会泛红,心里怪怪的。”

王杰希默默在心中比了个yes,这样他就毫无顾忌了。

空调得有一段时间才能制冷,而叶修死宅本身就不太耐热,恨不得天天抱着空调。

叶修道:“我去凉快下哈。”

 

王杰希眼睁睁看着叶修打开冰箱,面对着冰箱伸开双臂打直,舒爽的喟叹出声。

 

王杰希一个没忍住,从背后抱住了他,说道:“你有没有觉得我俩这姿势,像泰坦尼克号?”我是jack,而你就是……王杰希内心。





叶修瞥了他一眼,像是看透了王杰希的内心活动,惯性开起了嘲讽:“泰坦尼克号?你这叫泰迪熊/熊抱。”







END

——————————————————————————————

有意见或建议请在评论温柔地提出,我会认真汲取。不欢迎低素质撕逼。

        

    喜欢就点颗红心或推荐吧!: D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舳舻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